Canson Infinity頂級純棉紙張增顯作品價值

噴墨輸出已成為現今藝術作品和攝影照片的輸出首選,能夠兼顧高品質、高彩度、高濃度以及最佳的保存性,但噴墨紙張的價差往往可以高達數倍,其中又有何奧妙呢?

噴墨藝術紙的主要結構是紙張基底與墨水吸收層,噴墨藝術紙可以有從平滑亮面到水彩紙面甚至油畫布等等廣泛的紙張質感,紙張本身的優劣比起以往任何輸出媒材都還要重要,因為這不僅關係到墨水的吸收能力,更決定了紙張能否保存的重要關鍵。也因此傳統造紙大廠的噴墨藝術紙產品往往擁有最高的品質,而不再是感光乳劑或是塗佈技術廠商,稱造紙技術是噴墨時代最重要的關鍵技術也不為過。

純棉纖維公認是最佳的造紙材料,原因在於棉花幾乎全都是純纖維有害物質含量極低,優質的棉花纖維含量甚至可以高達98%以上。相比木漿造紙中含有超過50%以上的木質素,其中有大量易酸化、變質的有害物,所以木漿纖維必須經過繁複的物理和化學處理以去除這些有害物質,處理流程中的其他化學物質也極易殘留造成紙張劣化。

市面上有部份產品宣稱使用純棉纖維製造,但添加了大量的螢光劑(OBA)以得到較高的紙白,但螢光劑會隨時間褪去並造成紙張發黃。這麼做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使用劣質的棉纖維,或是造紙技術低劣所致。

 

Canson Infinity只使用最頂級的first cut短纖棉絨(cotton linter),如上圖左,這是棉花在除去紡織用的長纖維後所切除下來的第一道最純淨的棉纖維,擁有較長的纖維且色質白淨無雜質。廉價或添加OBA螢光劑的純棉紙使用的棉纖維通常稱為2nd cut,如上圖右,是棉花種籽送至榨油廠後從種籽上刮除下來的剩餘纖維,不僅色澤黯淡所以需要使用大量OBA漂白,其中更含有許多從種籽表面刮除下來的雜質,對紙張的保存性造成有害的影響。

Canson具有數百年的造紙歷史,每一款傳統美術用紙都是該領域中的第一品牌,包括Arches水彩紙、BFK版畫紙等等,就是因為堅持使用最頂級的造紙原料配合最好的半手工造紙技術才能擁有如此的成就。數位時代的新品牌Canson Infinity噴墨藝術紙也秉持同樣的理念製造,每一款紙張都能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紙張質感,以及絕不妥協的最高品質first cut短纖棉絨製造。如同傳統美術紙般,Canson Infinity也是數位噴墨藝術紙的第一品牌,選擇Canson Infinity增顯您的作品價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