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喬治·布拉克131歲冥誕

Georges_Braque

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生於1882年,是法國重要的現代藝術家,本月13日便是其131歲的冥誕。布拉克作品以繪畫及版畫為主,並與畢卡索(Pablo Picasso)一同開創了立體畫派,立體主義的發明可說是畢卡索和布拉克共同努力的成果。

布拉克最早的作品是寫意風格,但在1905年看到被稱為野獸派的畫展之後為此深深著迷,由此改變了整個創作生涯,其中包括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也可稱為他的藝術啟蒙導師。1908年後,布拉克與畢卡索過從甚密,彼此交互激盪影響下加速了布拉克對形體幾何的興趣,從而創造出被稱為立體畫派的繪畫革命。

一次世界大戰暫時中斷了布拉克的創作生涯,受徵招入伍也因此在戰場上受到嚴重的頭部傷害,之後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恢復調養,直到1916年底才有辦法重拾畫筆。

Bottle-and-Fishes-Georges-Braque-1910

晚年布拉克的作品帶有更強烈個人風格且相當多產,1960年代與版畫家Aldo Crommelynck合作創作了一系列的版畫作品,至今收藏家仍趨之若鶩。特別的是,布拉克的版畫作品大多使用最高等級的Arches Velin版畫紙,即使經過數十年之後作品都還活耀於拍賣市場,這必須歸功於Arches最高等級的無酸純棉造紙技術。

甚至有部分博物館及藝廊收藏,考慮將布拉克的繪畫作品使用現代技術製作數位版畫,因為Canson Infinity採用和傳統版畫紙一模一樣的紙張生產專用於數位輸出的頂級藝術微噴紙,布拉克愛用的Arches Velin也同樣有了數位版本Canson Infinity Arches Velin Museum Rag,同樣具備耐久百年不變的品質。

880e15d6-3418-4919-b99e-93c05b112d33_570
布拉克的版畫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